卡图卢桐

“世界由我们对虚空的爱所创造。”

【Star Wars】Till the End of Time (01.15更1)

原作:星球大战(全系列)

配对:自由心证 *除安纳金·天行者/欧比旺·肯诺比(斜线有意义),Skysolo(双向),和REYLO(西皮向)

本·索罗的名字和欧比旺的关系都是我瞎扯的】

【存在一定程度(百分百)的胡扯,作者角色滤镜两万里厚。存在为卢克·天行者行为找借口的可能。】

【全他妈的是私货】


卢克盯着那道伤疤,想说,你是莱亚·奥加纳和韩·索罗的孩子,你的名字叫做本·索罗,承袭自一位伟大、勇敢的绝地大师,欧比旺·本·肯诺比。他盯着光剑的红色光芒,那与夕阳交织在一起,像是融化了一般从天空倾泻在海崖上。此刻他可以清楚地看见属于卢克·天行者的时代正在走向终点:他想着莱亚,想着韩,想着蕾伊,和所有与他并肩战斗过的人。时间的河水逆流而上,塔图因炽热的沙子与双子太阳环绕着他,原力环绕着他。他从一个经久不衰的传奇又变回那个年轻、一无所知的农场男孩,遇见了一个R2机器人,遇见了一个叫了本·肯诺比的男人。

天行者闭上眼睛,最后一刻变得温柔可亲,他想起曾经自己说过的话: “安纳金·天行者还在,我不会放弃他。”他知道一个伟大天行者曾从至深的黑暗中找回归路,“让我用我的眼睛看看你,卢克。”他记得那双眼睛最终变得澄明可亲,红色的伤疤布满的面颊,那是他的父亲,绝地圣殿的希望、骄傲、与最沉痛的悲伤、耻辱。他从不知道另一个伟大的绝地大师曾深信的那个寓言:一个孩子将为原力带来平衡,却置身于那一刻:当原力重归平衡。

他曾以为那是一个时代的终结,此后光明将取代黑暗,他将带着新的绝地学徒回到科洛桑,亲手在千泉之地植下新的灌木,明亮的紫色人造天空下将成为一代又一代绝地的记忆,就像从前一样。然后有一天,他坐在千泉之地冥想,蓝色发着光的安纳金·天行者会说如今他看起来比他的父亲还在年长。再过一些年,本,欧比旺,那个将命运带给他的人会说,“你看起来比我还老啦!”他们会为此大笑,再过一些年,也许…不,没有也许,他将永远比尤达年轻。

*蕾伊,无名之辈

她曾想过,是否她的父母迫于什么拯救一个星系的浩然理由而抛弃了:一个温柔的想法,他们为了我能安全成长下去。但很快蕾伊意识到,不,如果是为了那样的理由,他们不会把她留在贾库。她和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人一样对此感到失望,但谁都没法改变贾库是个巨型垃圾堆的事实。在非常了然自己是个无名之辈的同时,她也曾想过为什么自己能如此敏锐的感受的原力,她难以相信自己能够和一位天行者的后代抗衡,这令她有一丝不甘,想到也许有一种可能她曾是被爱着,属于某个传承的。

在贾库长大的一个好处是她很早之前就学会尽量不让无法解决的事情干扰到自己。 不管她是个天行者还是个酒鬼的女儿,在如今的事实面前已经没有分别,蕾伊是她自己,这是这个世界告诉她的,也是原力告诉她的。在卢克·天行者的死亡之后条她曾消沉了很长一阵,她觉得自己唯一的纽带, 或者说本,开罗回归光明的最后一丝的可能也随之而去了。她仍愿意相信“本”的存在,尽管她对这个名字背后的故事一无所知,但藏在她心底里的某一部分愿意把他当做一个朋友。对此,某个在深夜造访义军基地的绝地大师,或者说曾经的绝地大师表示,她不愧是卢克·天行者的学徒:不切实际地怀有希望简直是他们最为显著的师迈传承。

“谁,带他回来,最后。忘了,不能。”

蕾伊看着一个尖耳朵的小矮人用手里的木棍戳了戳突然出现的陌生绝地大师的腿,“尤达大师,还记得我们上次的谈话么?”

如果这个故事更温暖人心一点的话,蕾伊会发现这个尖耳朵矮人是绿色的,并且用一把绿色的光剑。但她没有这个机会了,她只能看见两个淡蓝色的如同糟糕夜灯的绝地大师在半夜出现在她的卧室,并且似乎很自然地忽视了她的存在。

“嘿,我是蕾伊,你刚刚说什么我不愧是卢克天行者的学徒?”

正常身高的绝地大师露出了一个微笑,那令蕾伊觉得熟悉又令人安心,尽管不知为何她仍觉得这个笑容里还带着一丝狡猾。 叶也许只是在这个时间被惊醒的一点副作用。

“你的师父,卢克·天行者直到最后都未曾放弃对他父亲的希望,他始终相信安纳金·天行者回归的可能,他没有战胜达斯·维达,或者说他没有以战士的身份赢得那场战役,反而是以爱与信任。顺便说一句,我是欧比旺·肯诺比,你也可以叫我本。”欧比旺眨了下眼睛,“至少卢克喜欢这么叫我。”

“本?”

“他出生的是时候只要这么大。”欧比旺伸手比划了一个西瓜的形状,“我带着他回到了塔图因,你可以把那当做另一个贾库,除了那有两个太阳,但别以为这是什么好事,到处都是沙子和赫特族人。”

一开始蕾伊以为他在说本·索罗,但很快她意识到欧比旺指的是卢克。她有些好奇,卢克·天行者接受绝地训练之后的故事广为流传,但那之前事情却很少有人说起,“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是说在他还不知道原力的时候。”

“农场男孩。”欧比旺低头看了一眼尤达,“但我能看到他的未来。”

“听起来很现在没什么不同,如果你见过他在岛上的生活的话。”

“我尽量不让他发现这个,但我们会轮流去看他。卢克需要时间,他经历了一场浩劫,不幸的是他没有接受过足够的训练来面对它。这不是说任何训练足以让他准备好面对那种事,但会有一些方法让那变得不那么…绝望。”

“牵挂,绝地,不应有。”

“我们从小被带走,在绝地圣殿里长大,我们被教育不应该有牵绊,比如家庭和财产,很多人认为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变得冷漠,但不是那样。 我们被鼓励去爱,通过原力,我们为朋友的陪伴而感到快乐,却不能将之视为永恒或必然,友谊不属于我们,但它眷顾我们。”

“恐惧,牵挂导致。”

“因为牵挂,或者认为自己拥有某个人或某样东西意味着你将担心是否会失去。你害怕失去自己所爱的人,这令你恐惧,因此产生愤怒,于是黑暗随之而入。”

“家人,自己的,没人应该训练。”

“你是说卢克他与本之间太亲近了?”

“他爱他。那是他血脉的延续,是他家人,他从没有很好地从天行者的死亡中走出来。”

“天行者?”

欧比旺笑了一下,“另一个,安纳金,卢克始终没有放弃他,这令他找到了一条回到光明的路,但也意味着卢克从未放弃得到拥有一个家庭的想法。他那时候已经形成了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亲情这个概念在他心中根深蒂固,无可动摇。”

“但他…”

“他害怕失去,本·索罗的诞生不仅意味着新一代的开始,也是一种过去的延续。他唤回了安纳金,代价是失去他,因此他难免会把这种对家人的渴望投射到另一个天行者身上。他对原力的感知很强,与卢克血脉相连。”

蕾伊此刻有一个可怕的想法,她看向欧比旺,但对方脸上只有那种可亲却狡猾的笑容,至于尤达,很少有人能通过他的表情揣测出什么。事实上,理解他实际表达出来的意思已经是个挑战了。然而蕾伊又觉得,他们此刻在想同一件事,到底是斯诺克利用了维达来影响本·索罗,还是在更早之前,他已经悄然影响了卢克·天行者,将他对父亲的羁绊化成一把通向黑暗面的钥匙植入了本·索罗的童年?

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蕾伊想到更久之前她从本那里看到的景象。卢克最终想要逃离的是什么?是自己曾经的决定,是他对本·索罗教育的失败,还是他暗藏阴影的未来?

她的肩膀上有一种若即若离的电流感,非常微弱。她扭头,不知什么时候欧比旺把手打在了那里,“不管你在想什么,记住,不要害怕,蕾伊,不要放弃希望。”

淡蓝色的光缓缓熄灭在夜色里。

TBC

感谢阅读

下集预告:


*一位欧文…不,天行者的死亡

此前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原力英灵是否具有触觉?他知道他们能感受到原力,但是如果一个尖耳朵英灵用他的英灵木棍戳你的小腿,那是否像在现实中一样疼?

现在他知道了。

和现实中、物质的那种感觉不一样。但还是很疼。

死后世界和现实的界限对绝地来说更模糊一点,尤其是对卢克·天行者,基于离开塔图因之后,一度相伴他的是来自原力的阴间的英灵。他一直有一种感觉,哪怕是在他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候也无所改变,他有一部分属于或终将属于那个世界。

……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图卢桐 | Powered by LOFTER